“咣当”一片维C!

化为诗篇二十三

  窗户僵硬地拢着

  像是没有嘴唇保护的牙齿

  眼里一汪水汽

  无声控诉,不依不饶

  风硬挤肥硕的身躯

  疼痛难忍

  

  我抄北岛的诗

  “杯子碰在一起 是梦破碎的声音”

  笔尖小口啃噬草稿纸

  疤痕为倦怠解了绑

  瓷杯沉重地倚靠着灯光

  我抄北野武的话

  “但还是想过滚烫的人生”

  没有除夕夜的酒,寡淡

  涩的是生锈的唇舌

  

  云朵,蓝色,风声

  顺着银鱼游出的轨迹闯入耳道

  满,满,满

  从手心丑陋不堪地挤出来

  它们拖泥带水地进了灰格子监狱

  我还坐在虚幻的云端

  用妄想织着有向日葵的毛线袜

  

  脚下,眼前,笔尖

  堵塞的是浓稠的雾

  冷却,凝结成块

  我蹲下

  手指划拉的是扭曲的月亮

  这算是我偷来的吗?

  

  雾里囚禁孱弱懒惰的灵魂

  躯壳淹没在荒芜里,黑色和红色随意踩踏

  茉莉花香是白色的

     

       


by  蔚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