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咣当”一片维C!

化为诗篇二十三

我背着我的背包

一步一步走在石板小街上

今年新灌的腊肠,刚刚拆封的散文

隔着塑料袋打打闹闹

拉链缝里支棱着一枝素白玫瑰

挤过被翻得破烂的琴谱

勉强探头看未曾谋面的我

背包被塞得鼓鼓囊囊

  

高高低低的房子挨着取暖

爆炒猪肉味儿混着米香在街上游窜

电线杆上的涂鸦从来不安静

七嘴八舌地辩论今年会不会下雪

同一幢楼里

小提琴和钢琴一唱一和

纷飞的音符像树叶一般飘落

被行人的鞋尖撞得支离破碎

我哼唱

拼凑了他们的初遇和离别

我被塞得鼓鼓囊囊

  

我的灵魂从来不爱背包

它贪吃

文字,音符,花瓣

或是随处扯来的落霞

或是春光一束,梨雪一盏

通通吃下去

拖沓留下的脚印

刻满了太阳说给星星的情话

它把自己塞得鼓鼓囊囊

  

我背着包走在石板街上

包里都是我的食物

我往前走

只为我的灵魂寻个好去处


《背包》

by 蔚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