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咣当”一片维C!

化为诗篇二十三

【局澈】八卦变成了真的怎么办!

*女局×澈,纯口嗨产物,全文4.6k

*⚠️有私设!!!⚠️有ooc!!!

*我觉得澈应该好好反思下为什么自己总是右位

*其实感觉应该叫“澈的千层套路”

*屁话讲完了,欢迎大家食用,祝观众老爷们看得开心。好耶【澈语气】

  

  

  

  整个MBCC的人都知道,新上任半年的局长是出了名的冷静理智,看上去苍白羸弱弱不禁风,随便哪个黑帮小卒都能一巴掌打倒,实则做事雷厉风行气场生人勿近,每天摆着一张扑克脸,多热的屁股贴上去都会瞬间变成新鲜冷冻肉,直接在商店售卖不成问题。

  

  

  “局长虽然非常冷酷,但是!我知道一个你们还不知道但局里广为流传的消息!”

  

  

  本是路过的我听闻立刻紧张地站住了脚。

  

  

  “**局长对着你一张冷脸也就算了,最**糟糕的是她对着你笑!!!”面对几个新招【抓】进【回】来的禁闭者,站在凳子上的海拉气势汹汹地一脚踏在桌子上,握在手里水管也随着她的动作“当”地一声敲在桌面上,砸了个不小的坑。“局长的微笑,可**不是霸道总裁的三分凉薄四分不屑再加一分漫不经心是全**满分嘲讽!!!”

  

  

  “哦?怎么说,如何的嘲讽了?”我松了口气,突然很有兴趣,插嘴一问。

  

  

  听到疑问,海拉更是起劲儿。“本人有幸见过一回,稍微模仿一下啊。”海拉把水管丢给一旁的九十九,龇牙咧嘴地活动了一下脸部五官,阴恻恻地抬眼,双手抱胸,头微微向右偏,勾起左边嘴角:“呵。”

  

  

  “不错啊,模仿得很像,连哪个方向都记住了。”我抬手鼓掌。

  

  

  “那可不!我可是......”

  

  

  “局长中午好。”

  

  

  路过的赫卡蒂用毫无感情的声音打断了海拉绘声绘色的演出。除了九十九之外的禁闭者们一哄而散,海拉兴奋的笑脸僵在了脸上,眼珠子骨碌一转才发现站在角落的我。

  

  

  “啊,局长,那个那个...您吃了没?我还没吃饭呢您老先在这儿自个儿溜达啊...”海拉尴尬地对我笑笑,跳下桌子就想拉着九十九跑路。

  

  

  “呵。还跑呢。九十九!”

  

  

  九十九一只胳膊便拦住了才跑了两步的海拉。“我*!九十九你**怎么反水了!”

  

  

  “上次帮局长解决了麻烦,今天局长来...是想请我吃饭的。”九十九有些抱歉地揽住海拉。

  

  

  “行了,海拉,来跟你算算账。毁坏公物,扰乱局内秩序,不讲语言文明,罚你给食堂干一个月杂活。另外...”我眯了眯眼睛,“演戏这么行,给露薇娅打下手外派做任务吧。”

  

  

  路过的露薇娅:“好耶!”

  

  

  海拉:“我*@%&#$...【文明狄斯】”

  

  

  通讯器刚响了一声,便立刻被我接了起来。“局长,辛迪加第一大道和第三大道交界口发生暴乱,需要您即刻前往解决。”夜莺的声音清清楚楚,“跟随人员我已经安排好等候在门口了,他会给您详细的情报。局长,万事小心。”

  

  

  “好。”

  

  

  掐断通讯,我给九十九丢下一句“今天随便怎么吃都挂我的账上”便疾步离开了食堂。

  

  

  门口早已有一辆军用皮卡候着了。打开车门,有些熟悉的薄荷烟味儿喷涌而出,司机位置上坐着的人正在抽最后一口烟。见我进来,其人把烟头丢出窗外,鸭舌帽底下露出了金色长发和一只半睁着的眼,揶揄道:“怎么样,局长,酒醒了,眼神养好了没?”

  

  

  “靠!怎么是你...啊啊啊啊啊啊!!!”我一惊,话还未讲完,便被澈的一脚油门拍死在座位上。轮胎摩擦砂石发出尖啸,皮卡如同脱缰的野马直奔辛迪加而去。

  

  

  这事儿还得从头说起。

  

  

  当初一项高危级任务顺利解决,白逸二话不说便把我拉去了一家地下酒吧庆祝,还忽悠来了当时一起战斗的几位禁闭者。我本来就是一杯倒的类型,可耐不住白逸的东拉西扯,还是陪着他们喝了六轮。一群人除了卓娅喝得东倒西歪,而白老板和她的俩合伙人还屹立不倒,我在晕乎乎地起身去厕所后就断了片。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枕头边是陌生的洗发水香气和薄荷烟味。套着件松松垮垮T恤的金发少年把早餐盘往桌上“咣当”一放,说道:“现在还觉不觉得可惜?”

  

  

  “什么可惜?”我被阳光刺激得迷瞪,一时想不起昨天的事情。

  

  

  金发少年“啧”了一声:“局长,您昨晚上走进厕所碰到了我,直接吐了我一身,然后...”他坐到床边,胳膊揽住我,作哭脸状,“长这么漂亮我真的很喜欢你诶!可是好可惜啊你怎么是个姑娘啊......”他哭号完立刻收住,玩味着我脸上的表情。“我劝您回局里也劝不动,只好把您带回自个儿家,可您一上床便抱着我不撒手。喏,沙发上的被褥我也白准备了。”

  

  

  我:“......”

  

  

  缓缓闭眼,缓缓睁眼,阳光依旧落进了他紫色的眼眸,晶莹得像颗水灵的葡萄。

  

  

  不是梦!

  

  

  完了,他刚才说的事情我怎么完全不记得!说不准......我倒抽一口凉气,没准明天《狄斯日报》的头条就是我!

  

  

  “昨日,MBCC局长醉酒留宿陌生男性家,疑似还对其进行了性骚扰......”

  

  

  在我的逼问下,他坦白没有其他人知道我留宿了他家。为了让他把事情烂在肚子里,我答应欠他一个人情,在能力范围之内无论什么要求都可以提,之后便匆匆忙忙收拾了一番赶回局里,连名字也没问。但自这之后局里一直有人私下讨论我的八卦,本来悄悄问过夜莺是什么,无奈她一心工作,对这些丝毫不曾听说。

  

  

  这一别就是几个月,只是没想到,快要死去的记忆突然攻击了我,还打了我个措手不及。

  

  

  冤家路窄啊......我正心里悄悄喟叹,左边突然扔过来一张硬纸片,我拿起一看,是张名片,印着“白记实业”和业务范围、电话号码,右上角是个潦草的签名和一个吐舌头的鬼脸。

  

  

  “澈。”见我左右研究那个签名,他说,“多多给好评,可以打八折优惠哟~”

  

  

  “别耍宝了,说说辛迪加的情况。”我收起名片正色道。

  

  

  “本是一次小规模黑帮暴乱,结果为首的几个里有三个万灵会的骨干,能召唤并操控大量死役攻击,不少辛迪加居民已经受伤感染。”澈一边说明情况一边把车开得飞起,“FAC警卫队已经疏散了附近居民,布置好了警戒线。现在主要问题是火力不够,夜莺已经派了艾米潘、赫卡蒂和温蒂支援,她们快我们一步,估计已经到了。”

  

  

  “受感染的居民处理了吗?”

  

  

  “彼岸诊所在那附近,艾恩和安已经接收了伤员。”

  

  

  “好。”

  

  

  撇开那件事和吊儿郎当的形象不谈,这小子确实挺靠谱。

  

  

  打开车门便是冲天的死役气味,混合着血腥和腐烂。澈停车的位置正好是一块高地,能够看清整个战况,眼下赫卡蒂她们仨早已投入了战斗,而不远处,一层诡异的蓝光笼罩着三个姿势奇怪的家伙,想必就是他们招来的大批死役。

  

  

  “艾米潘,十点钟方向蓝光内的人务必用最大电力的箭射杀!温蒂,注意两点钟方向,别让艾米潘受影响!赫卡蒂,九点钟方向走10m来了一批新的!澈,你帮赫卡蒂断后!”

  

  

  “收到!”

  

  

  四人按我的安排有条不紊地投入战斗,我释放权能,保护他们的同时也踢飞了几只死役。战况很快被扭转,我们的攻击势如破竹,万灵会的人招架不住,蓝光渐弱,艾米潘瞅准时机连发几箭便将他们射倒在地。温蒂挥舞隆隆作响的巨链,澈手起刀落,梦魇尖啸着向死役俯冲,只要最后一波死役斩杀完,就只剩万灵会的俩人抱着被洞穿的大腿哎哟哎哟叫唤了。

  

  

  等等,怎么才两个人?

  

  

  不好!

  

  

  背后一阵阴风袭来,只听见一声闷哼。回头一看,发现是澈替我挡下了那一击,整条右臂鲜血淋漓。不远处,正是那第三只万灵会的狗。

  

  

  一股无名火窜上心头,我抬手释放权能,黯响直接葬送了那家伙的后半生。

  

  

  不远处,赫卡蒂她们收拾了残局,正准备把罪魁祸首绑回去问话。

  

  

  见死役已经清扫干净,澈立马神情一松,一屁股坐地上哎哟哎哟地叫起疼来:“疼死我啦,局长你说怎么办呢?我可是差点小命没啦......”

  

  

  “夜莺,局里的车先把赫卡蒂她们接回去,澈受伤了,我带他去彼岸诊所。”我用通讯设备交代完事宜,踢踢澈的腿:“起来了,别耍赖,我带你去诊所。”

  

  

  “好耶。真没意思。”澈像是突然没了精神,受了伤的胳膊无所谓似的甩了甩。

  

  

  “...谢谢你。”我丢下这句话,快步朝车子走去,感觉脸迅速烧了起来。

  

  

  “局长你脸红了哦。”

  

  

  “别管!你好烦!”

  

  

  回应我的是澈爽朗的大笑。

  

  ......

  ......

  ......

  

  从彼岸诊所出来送澈到家时已是深夜,当我表示“再晚也要赶回局里”时,澈眼神复杂地盯着我:“别了吧局长,这么晚回去看门大爷也要休息的。”

  

  

  “我有钥匙。”

  

  

  “大半夜的死役最喜欢到处逛了,万一碰上......”

  

  

  “呃,我车子可以开快点。”

  

  

  “开太快出车祸也说不准......”

  

  

  “你就咒我是不是?”

  

  

  我怒了,差点一个爆栗敲他脑袋,又想到他是伤员,只得硬生生收了回来。

  

  

  “局长,您要考虑考虑员工幸福啊!我现在怎么睡得好觉...”澈的语气突然软了下来,眼神无辜。

  

  

  “...行,我安顿好你再走。”

  

  

  “看来您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冷酷无情嘛。”澈龇牙一笑。

  

  

  “......”

  

  

  澈的家不大,但还算干净。一张床,一张沙发,一张茶几,衣柜靠墙放着,旁边的书架载着书也被堆满了各种文玩。窗台上养着几盆绿植,在夜色里摇曳生姿,显得温馨舒适。

  

  

  我的小腿突然感受到毛茸茸热乎乎的东西,低头一看,一条金毛正摇着尾巴,眨着水汪汪的眼睛蹭我的小腿。

  

  

  “白逸和kk来这儿也没见你欢迎啊。”澈伸手呼噜了一把狗狗,转头很认真地对我说:“辛巴很喜欢你。”

  

  

  我没说话,只是伸手摸摸它的头,掌心传来暖融融的温度。

  

  

  不可名状的熟悉感。

  

  

  我回想起困扰我多时的梦境。幽闭阴暗的深水里,我拼尽全力也无法上游,只是下坠,下坠,下坠,坠入无底深渊。可后来,有人带着光明破开幽水,拉住了下坠的我,手心传来的,也是这样不可忽视的温度。

  

  

  “不要怕,我在。”令人心安的声音一遍遍重复,带着我脱离寒冷和黑暗。

  

  

  我看不清他的面容,只看到是浅色的头发,以及闻到了......薄荷烟味。

  

  

  “其实那天晚上,你根本没睡对吧。”鬼使神差的,我开了口。

  

  

  澈一愣:“哪天晚上?”

  

  

  “...我喝醉酒的那天。”

  

  

  “您一直抱着我,我怎么睡得着嘛。”澈挑眉笑道,往我面前的紫砂茶杯倒了杯普洱。

  

  

  “那天晚上我做了噩梦,掉进了深水里。”

  

  

  “这个梦我经常做,但从你家回去之后,这个梦的结尾都会有人来救我,同一个人。我记得他,浅色的头发,温柔的声音,带着凉凉的薄荷烟味,吻掉了我的眼泪。”我盯着茶杯里氤氲的热气轻声道,“我知道,是你。”

  

  

  “澈,我好像对你...有了超越工作关系的感情。”

  

  

  空气骤然安静,只剩下茶壶咕嘟咕嘟煮茶的声音。

  

  

  “那天晚上照顾我,今天还保护了我,真的很感谢你。之前讲醉话说喜欢你这个类型...”我轻咳了一声,感觉脸颊微醺,“也是真的。只是醉得有点厉害没分辨清楚你是男生。”

  

  

  “我知道这是不被允许的,所以你今晚听完就忘了吧。以后白记有什么麻烦都可以来找我,我会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晚安。”

  

  

  我关上了门,不该有的情感和澈没说完的话语我都留在了屋内。门外是碎了一地的月光,混着凉薄的夜色。我轻轻地在心里说“再见”,驾车踏上了返程。

  

  

  ......

  ......

  ......

  

  

  清晨。

  

  

  我推开办公室的门,却没想到沙发上早就坐了一个人。

  

  

  “今天工作这么积极,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吗?”

  

  

  “谁告诉你我为了工作。”澈起身把门关上,抬眼看我。“我话都没说完,某人就把我丢下跑了,你说我该不该早起来讨个公道?”

  

  

  我面不改色坐下准备批文件:“说吧。我听着。”

  

  

  手上的笔突然没了影,突然间天旋地转,“砰”的一声,面前便是澈近在咫尺的呼吸。我被他抵在办公桌旁,此刻盛在他的眼睛里的情绪,似乎有些愠怒。

  

  

  “哪有你这样说完就跑的?怎么不问问我?”他看上去似乎有点生气,“你说,我为什么一晚上都不睡只是安抚你?我为什么次次顶替白逸的班来这里工作?我为什么昨天找各种理由让你留下?我又为什么今天一大早来找你呢?”

  

  

  澈的语气和神情倏忽软了下来:“局长小姐,我也喜欢你啊。”

  

  

  我愕然。原来之前白逸老说自己没空,竟然是这个原因......扣工资!一定得扣工资!

  

  

  等等,他刚才说什么?

  

  

  喜欢我?!

  

  

  内心本已沉寂的东西此刻蠢蠢欲动,想要再次破土而出。

  

  

  我看着他泛红的脸颊,没忍住凑上去吻了一下,没想到这一下他的耳朵也染上了绯红。

  

  

  “姐们儿,你......”

  

  

  我轻笑,直接将嘴唇贴了上去,鼻尖是熟悉的薄荷味。

  

  

  去他妈的办公室守则。八卦什么的,传就传吧。

  

  

  阳光丝丝缕缕织入空气,我们相拥而吻。

评论(36)

热度(99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